闲居春兮

我只希望我们能拥有快乐~

《深潭无波》Chapter11

终于终于,叶医生和函姐的first kiss~


凌晨的风很冷,一阵一阵凌乱地吹过来,郁函一动不动地坐在那浸满了凉意的大理石台阶上,时间久了,未干的泪痕都结成了霜,凝滞在同样冰凉憔悴的面颊上。

小区保安巡逻的时候过来了两次,再三确认她没有醉酒,没有生病,也没有想不开之后,又善意的提醒她说如果是忘记带钥匙了,可以先去值班室坐着等别人送过来。

而郁函的回应只是礼貌地道谢,人依然坚定地坐在那里。

这些天以来自己的脑袋里挤进了太多的事,有新部门的琐碎工作,有急需谈成的项目,有升职以来一直存在的压力和慌乱,还有父母关于相亲一事的不断催促,更有让她想到就喘不过来气的,王总的那张油腻虚伪的嘴脸。这些事儿像是一根一根稻草一样,压在她的肩上,让一直以来心态稳定的她,也有些败下阵来。

也许下周一再回到VG时,她依旧是那个雷厉风行的郁函,但在今晚的夜色中,她会允许自己有片刻软弱。

时间又过去不少,大约凌晨两三点的时候,天空中飘起了零落的雪花,郁函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月色与雪色,迷蒙之间,路边的树影似乎开始随着雪花摇晃,路灯的光晕似乎也开始不规律的放大缩小,甚至连天上悬挂的一轮弯月,都开始忽明忽暗起来。

慢慢的,她的意识开始有些涣散,眼皮也渐渐沉重起来。

许是冷风吹得太久了,加上心情又难过的一塌糊涂,在这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消沉中,人自然也虚弱了不少。郁函拢了拢大衣外套,又将脸深深地埋进围巾里,此刻她感觉到头晕得厉害,还感觉到额头和颈间摸上去比平时更温热些,呼吸的温度也有些许灼热,应该是发烧了。

昏沉间,一道车灯的光由远及近,郁函这一晚上看到了许多归家的车辆,无一例外,都是遥遥驶来,从面前经过,再慢慢离开。

可眼前发出那道暖黄色光的车,竟是有些眼熟,郁函揉了揉眼睛,可脑袋沉沉的怎么也看不清楚,只依稀觉得好像是辆黑色的volvo。

如果她没记错的话,叶青溪的车好像也是这样的吧。

正想着,就看见这辆车停在了不远处,之后从车里面出来的那个人,她饶是再头晕眼花,也不可能认错了。


可是她等了好一会儿,也没见他过来,只看见他垂着头,倚着车门站了很久,又慢慢欠身进去拿了些什么东西,然后再次靠着车门缓了好一会儿,才往单元门的方向走来。

等他走近,不等郁函开口,他便先看到了她。再近一点,郁函才看清他眼眸间的疑惑、惊讶和不确定。

但那里氤氲着的情绪,好像远不止这些,似乎还有些许无奈、落寞和来不及掩藏起来的痛意,只是今日的她心绪太不宁静,一时间竟也读不仔细。

“郁函,你怎么坐在这儿?”

见她坐着,他便也挨着她坐下来,又转过来看了看她。

他并不迟钝,反而可以称得上是心思细腻的人了,前几次相见的际遇,郁函早已把她的心思明明白白、毫不掩饰的写在了脸上,所以她其实不需要回答,他也猜得到她大半夜一脸泪痕的坐在他家门口,大概是在等谁。

同样,他还看清了面前女子脸上的泪痕、红肿的嘴唇和狼狈的面容,虽然不知道她究竟经历了怎样的事情,但他已经感受到了那份脆弱而哀伤的情绪。

雪下得更大了些,无声地蹁跹飞舞,而坐在那里的两个人,也同样是无声的,好像彼此需要的只是陪伴,又好像一切都尽在不言中。

她不说,他便不问,只是静静的陪着她。

静默的久了,加上身体也愈发的不适,于是晚间那些不好的回忆,又汹涌着卷土重来,郁函并不想再次哭得狼狈不堪,只得狠狠地瞪着眼睛看向远处,任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却努力不让泪珠落下来。

叶青溪察觉到了,却依然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揽着她侧了侧身,让她的脸面对着他。

于是她所有的脆弱便无处遁形,毫无保留的放在了叶青溪的面前。

这一下那些情绪她便再也忍不住也不想忍了,放任自己再次哭出了声。紧绷太久的神经突然松懈下来,那些害怕、担忧、难过和压力,就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,让她整个人有些崩溃。

于是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,双手紧紧地攥着他的衣袖,断断续续诉说起藏了太久的那些委屈。

“我很害怕,害怕我不能...不能做得很好...”

“最近...压力真的很大...我好像还没学会怎么适应...新的工作内容...”

“今晚...太可怕了...我...没有碰到过这种事...”

“我下次...再也不敢一个人...一个人去谈项目了...”

“我...很害怕...也很...绝望...他拉着我的时候...我根本...根本就挣脱不开...我要是...力气再大一点就好了...”

“我推不开他...我用了全身的力气...还是推不开...他...他最后...还是碰到了我...我的嘴...”

“......”

叶青溪没有打断她,只是耐心的一句一句听着,在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控诉中,他也渐渐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。

但此刻任何安慰的话好像都显得苍白无力,叶青溪没有开口,只是用微凉的指尖一遍一遍的擦去她脸上滑落的泪水,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逾矩的举动,但他觉得,她此刻需要这样的支持和安慰。

她今天大约是难过坏了,哭了很久很久,叶青溪也陪着她很久很久,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替她拂去眼角的湿润。

哭得累了,郁函轻轻放开了他的衣袖,垂着眼帘,声音低微地说了一句,“我真没用,哭了这么久,却还是忘不了那个...”

她没有说下去,叶青溪也明白,她指的是那个令她反胃的强吻。

其实她不用说,他也看得出来她根本忘不掉,借着路灯的光晕,他早已看清她的唇瓣被消毒纸巾反复擦拭过后留下的痕迹,红肿,干裂,有的地方还擦破了皮,随着她断断续续的说话,又慢慢渗出血来。

大约夜色中的人都会感性得多,叶青溪看着她憔悴的脸和轻颤的声音,竟也没来由的一阵感伤,接着下意识的抬起手,想拂去她唇瓣上零星的血痕。

郁函似乎是对这般亲密的行为留下了些阴影,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了一下,又轻轻别过了头。

而她这不经意的缩瑟,更让叶青溪的心狠狠地疼了一下。

于是他停下了动作,一点点揽过她,给了她温和平缓、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,直到她慢慢放松、不再抗拒后,才用指腹再次轻轻抚过她的唇瓣,一遍又一遍,似是要将那些不好的回忆都擦除干净一样。

“郁函,”许久之后,他轻声地问:“还是忘不掉吗?”

郁函闭上了眼睛,想了很久,再次痛苦的点了点头。

叶青溪看得心里一沉,他知道那些经历过的伤害,若是之后没有被好好对待,被慢慢抚平,被彻底化解,便会留下数不尽的后遗症,生根发芽,点滴侵蚀,最后化成深入骨髓的毒药,迟早演变成更深刻的痛苦。

他不希望她在以后每一次亲吻的时候,都会想起那些不快的往事,以至于最后慢慢消沉,慢慢冷漠,慢慢将自己包裹起来。

所以,这一次他没有给她躲避的机会,甚至没有给她犹豫的时间,不由分说地揽过她的肩膀,倾身上前,吻住了她。


那是一个细腻缱绻的吻,他一点一点描摹着她的唇形,每一个细节,每一寸柔软,每一缕温度,用他独有的柔软和虔诚,温柔的抚摸着,疼惜着、疗愈着她的伤痕,这宛如存在于亲密的爱人之间的救赎,像是要把那些她受过的委屈,都尽数好好安抚补偿,也像是要把那些纷纷乱乱的记忆,都尽数挡在属于他和她的气息之外。

借着月色,她怔怔得看着他,似是陷在了他的眼眸中,接着她又听见他轻柔却坚定的开口道。

“郁函,是我吻了你。忘掉那些不愉快吧。”

不愿回忆起的,就都忘了吧…

是我吻了你,就当作只有我吻了你,不曾有其他人,也不曾发生过那些不愉快。

她没想到自己和叶青溪的第一个吻,竟会发生在这样的际遇中。没有优雅得体的场合,也没有令人心动的氛围,寒风瑟瑟的夜里,雪色和月色尽是凝白,自己狼狈憔悴、妆容全无,他似乎也身体抱恙、疲惫不堪。

可她却觉得,此刻的自己是无比动情的,被叶青溪吻住的那一刻,好像这一晚折磨她的那些种种,都当真被他挡在了身后,都当真不复存在了。



 P.S. 期待宝子们多多多多的评论哈~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