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居春兮

我只希望我们能拥有快乐~

《深潭无波》Chapter10

元旦一过,郁函便被安排去了新部门熟悉业务。公司此举的用意再明显不过了,一方面相当于间接宣布了郁函将会在新部门的领导层有一席之地,另一方面则是让她提前适应一下对外项目部的奔忙程度,等年后正式升任副部长的时候,可以无需过渡的走马上任。

此外,郁函还得到消息说,新部门的正部长,还是她在之前的部门早已共事几年的那位领导,也是公司的行政总监之一。

年逾五十的老领导在新闻界早已是有口皆碑,见过的年轻人无数,却难得一直赏识郁函,从她进VG以来便一直教导她、提携她,让她在职场中少走了许多弯路,也免去了很多迷茫。

能继续和老领导一起共事让她安心不少,于是她也干劲十足,想在新部门里好好表现,不忍辜负了那一番信任和欣赏。而且,此番她虽名为副手,但这位老领导已好几年只参与决策而不打理具体事务了,于是整个部门的所有大事小情,实则都得由她管理和费心。

对外项目部的工作比之前复杂些,除了记者工作中常常会有的采访、撰稿、编辑等等,还得去外面谈合作、谈项目,免不了的会有些应酬,郁函虽然也有几分圆滑交际的本事,也明白酒桌上的觥筹交错必不可少,但慢慢的次数多了,还是有些招架不住。

眼下好不容易熬到了一个周末没有安排的周五,欢欣鼓舞地准备下班回家窝在沙发里吃零食看综艺的时候,邮箱里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,是公司同事发过来的,说今晚突然得空约到了S市一家新上市企业的负责人。

这家企业郁函略有了解,也知道他们最近在寻找传媒合作伙伴,今晚愿意抽空见见VG的对外项目部负责人,必然也是看中了VG的实力,有意创造一个合作的机会。

机会来了自然是要抓住的。

于是下班前,郁函安排同事一起整理了文件和材料,补了妆容,一切妥当后拎起手提包便向着安排好的宴会地点出发了。

包间里一共坐着三个人,主座上是对方企业的负责人,姓王,看上去有四十岁左右,身材已经有些中年男性的发福了,旁边依次坐着他的秘书和一名稍微年轻些的员工。

郁函本是有满满的信心和斗志,对此次合作势在必得,和但从她敲门进去,看到那位王总一抬头看到她后,眼神都亮了几分开始,便心知不妙,奈何出来谈合作,总不好一句话没说就扭头走掉,

“王总您好,我是VG的对外项目部负责人,郁函。”

“郁小姐你好啊,我还以为VG这次又得派哪个老家伙来呢,想不到今天来的负责人,竟然这么年轻,还这么漂亮。”

接着,王总同她握手,郁函也只得应承着,看着他一脸满是深意的笑,心里忍不住地有些反胃。

果不其然,这顿饭吃得十分低效,席间正事儿基本没怎么谈,每次郁函想把话题转回到传媒伙伴合作时,那位王总只应承三两句,之后便又从公司的事扯回到他自己,还总想着向郁函打听些她的私人生活,惹得郁函渐渐冷了神色,连敷衍都有些不愿意了。

早知道把梁越带来一起赴宴了,兴许这会儿合同都签完可以回家躺着去了。

时间越久,下肚的酒水也越来越多,郁函酒量尚可,加上无心应付,婉拒了好几杯,于是整个人还算清醒,倒是这位王总,许是美色当前兴奋过了头,喝的有些多了,也更加肆无忌惮起来。

“郁小姐,不知道你结婚了没有啊?”

“王总,我今天是来谈公司合作的,其他事情就免谈了。”

“郁小姐别这么公私分明嘛,和哪家公司合作还不是我一句话的事儿,郁小姐若是能让我开心些,我也自然会为了多见你几次而选择和VG合作的。”

郁函沉了神色看了他一眼,有些不怒自威的味道。

“郁小姐你也别生气,不过话说回来,美人就是美人,连这般严肃的表情,都与众不同的好看。”

“既然你对于合作的事并没有其他想法,那我先走了,回去我也会和VG的领导层好好反馈一下贵公司合作的诚意。”郁函说着,又些许愠怒的加重了“诚意”两个字的语气。

就在她拿起手提包准备往外走的时候,那位王总也站起来了,一面说着送她,一面拉住了她的手臂。

这一肢体接触的举动狠狠惹恼了郁函,她彻底生气了,大力地甩开了他。

而他的两位随行的工作人员,熟视无睹一般,任由自己的老板丢人现眼。一瞬间,郁函就明白过来了,大约这位王总是个惯犯,估计没少在酒局上调戏年轻小姑娘,此番估计他的员工早已见怪不怪,亦或是敢怒不敢言。

于是郁函意识到再纠缠下去自己的处境怕是会更加不妙,于是大步向包间门口走去。这位王总见她要离开,似是有些心急,加上醉意带走了理智,于是头脑一热,一不做二不休,又抬手拉住了她,把她往身边一带,还低下头来像是想要亲她。

郁函挣扎着,却因为没有面前的这位男性的力气大,用了全力也没能完全推开他,推搡间,还是被这位王总碰了一下嘴唇。

嗡…

一瞬间,郁函只觉得整个身体的血液都在往上涌,脑子里像炸开了似的,已不是愤怒或者生气可以形容。此时此刻,她只有一个想法,就是赶紧摆脱这个男人,于是用尽全力狠狠踢了他一脚。

细跟的高跟鞋,倒是帮了她的大忙,王总被这一脚踢得疼坏了,踉跄着后退了几步,放开了她。

郁函也快速往后退了两步,掏出手机,报了警。

警察来得很快,那位王总看清来人的时候,似是被吓清醒了不少,一脸的惊讶和惶恐,又急忙给郁函道歉,大意是说商业人士需要脸面,求她放过他。

郁函没有理会他,甚至都没有再看他一样。

虽然此刻已然安全,但她依旧保持着那种戒备紧张的状态。脑海中的恶心感和反胃感挥之不去,她从包里掏出一大包消毒湿巾,擦了擦被碰到过的地方,又用力地蹭了蹭嘴唇,来来回回,却像是怎么也擦不干净似的。

直到看着那人被带走,听完警察的安慰,又坐上了回家的车时,郁函才慢慢卸下了防备,只是悬着的心稍微一放松,眼泪便不由自主的滑落下来。

她的成长过程中虽然称不上完全顺风顺水,但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,纵然她一贯坚强果决,也避免不了此刻满心皆是委屈难过。

出租车司机送她到小区大门后便掉头走了,她站在小区门口,一点儿也不想回家。回去面对的不过也是自己一人住的房子,平日里她享受独居的宁静,但此刻,若是面对着那份冷清,只怕会让她反复想起晚间发生过的不堪之事。

但眼下已经过了十一点,若是她贸然跑去父母那里,配着这一脸的眼泪,不知得把爸爸妈妈吓成什么样;唐双这几天去B市出差了,大概还没回来;梁越最近请了假在医院陪护,听说是他父亲生病了,估计也忙的焦头烂额;其他的朋友则没有那么熟络,也不便这么晚再去打扰。

于是,郁函只好慢慢悠悠的往自己家所在的单元走着,晚上天气冷,她便把包挂在手臂上,两只手都揣进了大衣的口袋里,冷风吹着,她觉得眼泪都要在脸上结成冰了。

翻过年,她就要三十岁了,虽然她一直不觉得爱情、婚姻、陪伴,有多么的重要和必不可少,但此刻她却恨透了这份形单影只、顾影自怜。

放慢了脚步,环顾着住宅区的万家灯火,一个一个温暖的黄色光晕,来自于不同的悲欢喜乐,往前走着,一栋栋楼宇、花坛、绿植从眼前经过,直到行至叶青溪家所在的那一栋时,她停下了脚步。

她无从知晓他今天会不会值夜班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入眠,更不知道,她的出现对于他来说,到底是不是一份打扰。

可是,此刻她真的不想回去,不想再回忆起那些可怕的事情,这个时候,她只想要有一个人,能陪陪她,能同她聊聊天说说话。

郁函站在那里,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,最终鼓起勇气,抱着义无反顾心态,迈开脚步走过去,坐在了那栋楼的单元门口。

她安慰自己说,这不是在期待相遇,也不是非要跟叶青溪有怎样的进展,这只是她走累了的落脚之处,只是她不想回去的短暂逃离罢了。

有句话说得妙,韶华易逝,不如早早相逢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