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居春兮

我只希望我们能拥有快乐~

《深潭无波》Chapter 8

函姐解锁今日份新成就:成功抱到叶医生~


元旦晚间的交通拥挤程度比平日里更甚,雪场送她们过来的车抵达之后便很快回去了,等郁函和唐双磨磨蹭蹭地拿完药出来,差不多已经到了晚餐前的高峰时刻。

于是,两人拿着手机换了好几个APP好几种车型,也没叫到一辆车。郁函耐性好些,不紧不慢的坐在长椅上一边等一边翻看着手机里的新闻,唐双则急迫些,在郁函面前一边来回踱步,一边给出差的男朋友打电话吐槽眼前情况。

“函函,你说要是我男朋友没出差多好啊,我就喊他来接我们了,也不至于我们等这么久都打不到车,”唐双一边说着,一边冲她意味深长的眨了眨眼睛,“或者,你交个男朋友也好啊,这会儿我们也能回家了。”

郁函笑着,挑了挑眉。

她何尝不想有一段稳定长久的关系呢?

唐双的男朋友程知非她也认识,是她们的校友之一,比她们高两级,大学时期他和唐双便早早确定了关系,这些年虽然争争吵吵,却也一直恩爱甜蜜,听唐双说估计今年春节一过,两人大概准备领证结婚,走进人生下一段了。

郁函有时候也羡慕,也琢磨,到底是自己遇人不淑,还是过于矫情,又或者是那个真正合适的人还没出现吗?那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出现?以及,还会不会出现?

那叶青溪呢?他会是那个对的人吗?

郁函闪过这个想法的时候赶紧摇了摇头,到今天为止,她和这位叶医生总共才见过两回面,怎么就能想到人生下一段的事儿去了。

“郁函。”

脑海里的事儿还没想明白,眼前人倒是先出现了。叶青溪大概是准备下班了,换下了一身白大褂,此刻穿着件挺阔有型的藏青色大衣,还系了条粗格纹的羊毛围巾。

“你,这是准备下班了?”

“是啊,你怎么还没回去?”

“唉...我没叫到车。元旦嘛,这会儿大家都忙着去聚会呢,打车的人多。”郁函一边说着,一边比划了一下屏幕上排号100+的打车界面。

“那我送你吧,”叶青溪轻轻笑了,“我今晚没有聚会。”

说完,叶青溪转身往通向停车场的电梯走去了,留下郁函和唐双在门口稍等片刻,唐双看着电梯门关上后,迫不及待地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郁函,欣喜又八卦的表情溢于言表。

“函函,你看刚说什么来着,这不送你回去的人就出现了?新年的第一天果然运气会很好呢,依我看,这位医生就很不错。”

挚友之间的默契是瞒不住的,单从郁函望向叶青溪的眼神,唐双便读出了些许不同于平日的温度,加上以她对郁函的了解,叶青溪的那副迷人皮相和温和气质,又正好符合她的审美品味,所以心动是在所难免的事儿。

郁函有些无奈的看着唐双一脸满足的表情,那份喜悦劲儿感觉比她自己脱单那会儿更甚,并且高兴之余似乎还带着些许欣慰。

“糖糖,我才见他第二次,说喜欢是不是也太快了?”

“不快不快,我和程知非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约着一起出去旅行了呢。函函,碰到真心喜欢的,只会懊悔怎么相遇来得这么晚,哪里还会想是不是太快了一点呢。”

唐双顿了顿,又开口,“而且,以我的观察,我觉得,他对你也是有好感的。”

接着她又打趣道:“所以啊函函,要不你也抓紧点,争取我们可以同一年结婚,继续保持人生的步调一致多好啊。”

郁函嗔怪的看了看她,又玩笑了几句,大约这件事儿,不止唐双,不止叶青溪,甚至是她自己,也远远没有想到那么久之后,更到不了人生下一段的程度。

“但不管怎么说,今晚总归是有人送你回去了。”

“啊?那你怎么办?”郁函听出了她话中的意思,赶忙问道。

“我住得离这儿又不远,主要是你的脚受伤了,所以打算先送你回去来着,但眼看着那位医生,显然是更合适的人选。我先走了,你到家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,明天我会早点过来陪你的。”说着,唐双拿起手提包,朝她摆了摆手,又再次眨了眨眼睛,还是那副兴奋的神情。

郁函也摆了摆手,示意她收起那份老母亲的八卦之心。

唐双离开后,郁函又等了一会儿,才等到叶青溪将车停稳后走进来。他看了一眼唐双先前的位置,随意地问了一句你朋友回去了之类的话,似是并没有在意。

但唐双一走,郁函又行动不便,此时扶着她走下门口台阶的重任就落在了叶青溪这里,她也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,不禁在心里暗暗嗔怪了唐双好几回,这不明摆着像是自己急不可耐,着急把自己往他身边推嘛。

叶青溪像是也想了想,但并没有郁函这般纠结,大约是医生的本性使然,倒是很坦然的抬起手臂,示意她扶着他,慢慢往前挪动。

往大门口走的平路还好,可到下台阶的时候,郁函便犯了难,来得时候是雪场的司机和唐双两个人架着她走进去的,眼下仅仅靠抓着叶青溪的手臂,大约她那肿成一片的脚踝,是没办法平稳下去的。

于是她停在了第一级台阶上,叶青溪也跟着停了下来。

“手搭在我肩上,我扶你下去。”叶青溪稍稍蹲低了些,让她搂住他的肩膀,郁函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加快了些,正要告诉自己小场面要冷静的时候,叶青溪的右手,突然环住了她的腰。

这下她的心跳彻底超过120次了。

靠得近了,她又闻到了同初见时一样的那份属于他的淡淡香味,隐约迷离的气息,让她心软,让她心动,让她沦陷其中。他的围巾散了下来,白皙的脖颈和性感的锁骨近在眼前,若不是理智尚存,此刻郁函几乎想毫不犹豫的吻上去。

一切都太快了,她不可以。

“受伤的左脚不要用力,”叶青溪一边说,一边揽着她给了她极好的支撑,让她可以在仅靠右脚往前走的时候,不至于失衡摔倒。下台阶的时候她整个人的重心几乎都靠在叶青溪的身上,叶青溪也耐心的引导着她,让她只需要跟着迈步、抬脚或者向前即可。

等走完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,郁函松了口气,叶青溪也轻轻放开了她。

眼前停着叶青溪的车,一辆黑色的volvo,算不上贵但胜在安全舒适的车型,倒是很符合叶青溪的形象。车的内饰布置也很简约,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,甚至连车载香薰都没放,一坐进去,若有若无的,都是叶青溪衣料间那自然迷人的味道。

同样,这次回去的路上也是静默的,郁函不说话,叶青溪也不多开口,只是今日堵车实在厉害,平日里半小时左右的路程,今天大约开了一小时才只走了一多半。

前半程还好,后半程开始堵得更加过分,走几米就要停下来一次,在来来往往的车流里,郁函坐在副驾看得都有些心急了,而开车的那位叶医生也不恼也不急,甚至表情都没有波澜,惹得郁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“你倒是好耐性。”

“着急也没有用”,叶青溪笑了笑,又说道,“有些事,不是自己能左右的时候,就只有心平气和的接受了。”

郁函品味着话中的意味,说不上认同也说不上反驳,只觉得,说这句话的叶青溪,听上去有些难过。

于是她没有接下去,车里又恢复了那般安静。虽然静默,却并不显得气氛尴尬,郁函有些享受这份宁静,叶青溪似乎也同样受用,好像这是属于他们的默契一般,在这份平静里卸下伪装,卸下防备,卸下那些圆滑、世故、身不由己,只是淡淡的、冷冷清清的做回自己,不必去逢迎,不必去言不由衷。

最后抵达小区时,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小时了,天也黑的有些深了。叶青溪走过来替她打开车门,又扶着她走进单元门,还贴心的替她按了电梯。

万家灯火间,那份宁静和哀愁被无限的放大,郁函也开始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起来,许是因为叶青溪的那句“心平气和的接受”,又许是因为想到这一别,大概不知何时才能有契机再见了。

于是,在他扶着她慢慢往电梯的方向走的时候,郁函突然转过身,拥住了叶青溪。

管他什么奇不奇怪,又管他什么进展快不快,就算让叶青溪觉得她是不可理喻的怪女人,她也认了。

毕竟,身体远比头脑,诚实得多。

此刻,她紧紧环住了他的腰,又将脸颊埋在他颈间,甚至还轻轻蹭了蹭,心里已经做好被叶青溪或愤怒或诧异地推开的准备了,可等了好久,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。

他就一直站在那里,任由她抱着。

在他怀里,她感受到了逃离喧嚣尘世的满足,那是一种不用想着怎样相遇、怎样离别、又怎样再见的心安。而她不知道的是,这份被环绕着的温暖同样也是叶青溪想念很久的。世事变换,长久压在他肩上的种种让他觉得很累了,那份被藏起来的脆弱和委屈,那份不为人知的孤独,早已需要像这样被轻轻拥住,细细安抚,再慢慢融化。

郁函抱了他很久很久,久到她以为那一日就这样过去了,分开的时候,她有些不好意思,叶青溪却摇了摇头,又温柔的笑了笑。

于是,两个人互相看着,突然就都笑起来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